• slider image 357
  • slider image 356
  • slider image 371
:::
衛生組長 - 學務處 | 2023-03-06 | 點閱數: 79

教育部宣布從 3 月 6 日起,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防疫規範,針對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課後照顧中心及補習班,實施室內空間「自主佩戴口罩」之措施,惟下列各場所,如學校健康中心、校車、幼兒園專用車、校園接駁車等,皆比照指定場所(醫療照護機構、公共運輸)之規定,仍「應戴口罩」;此外,考量教學需求,各級學校在與師生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,可於特殊性場域或授課需求時,自主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。

黃偉哲市長表示,各級學校室內強制佩戴口罩的政策,隨著中央防疫規範調整為「自主佩戴口罩」,希望學校以「多溝通、重意願、不強迫」方式逐步推動,避免有師生衝突情形發生。黃市長強調,學校須隨時注意環境清潔消毒,且校園防疫工作需要親師生共同努力,落實自主健康管理:勤洗手、加強體溫監測、生病不到校,並鼓勵學校教職員工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儘速進行 COVID-19 疫苗施打,提升防疫力,守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,各級學校從 110 年開始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,師生於校園室內、外空間長期佩戴口罩,隨著「自主佩戴口罩」政策 3 月 6 日上路,未來口罩佩戴除配合學校自主管理規範,也要尊重個人意願與身體健康狀況,對容貌焦慮、口罩霸凌等議題也要留意,各校在討論口罩佩戴時機時,除考量課程、場所或呼吸道感染狀況等因素外,也要加強親師生溝通、尊重學生意願,以勸導替代處罰,避免強迫或懲處未依全校決議佩戴口罩的學生。

教育局表示,為確保師生健康,未來仍會持續將防疫觀念落實於校園生活中,降低 COVID-19 、腸病毒、流感、腸胃炎等傳染疾病風險,親師生也應持續留意自主健康狀況,如有上呼吸道感染或疑似 COVID-19 症狀時,應立即就醫,落實生病不上學,一起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。

面對枯水期,教育局也特別提醒,防疫不忘節水,提醒落實 6 個節水洗手小撇步: 1.開小水沾濕手、 2.關水龍頭、 3.塗抹肥皂、 4.雙手搓揉、 5.開小水沖洗、 6.關水龍頭,兼顧防疫也能珍惜水資源。

 

發稿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
業務聯絡人:學輔校安科股長 張惟琇 電話: 2991111#1540

新聞聯絡人:局本部吳幸樺 電話: 2991111#8333

:::

教育局訊息

https://mail.tn.edu.tw/
https://e-learning.tn.edu.tw/
https://survey.tn.edu.tw/
https://bulletin.tn.edu.tw/Default.aspx
https://odm.tn.edu.tw/SPEED30/Account/MultiLogin
http://voip.tn.edu.tw/
https://school.tn.edu.tw/
https://epassport.tn.edu.tw/
https://estdpassport.tn.edu.tw/
https://read.tn.edu.tw/
[ more... ]

評鑑與訪視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