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57
  • slider image 356
  • slider image 371
:::
一般公告 郭峻銘 - 學務處 | 2020-01-21 | 點閱數: 666

109 年「春節期間擴大防火宣導」有關事宜
一、落實校園防火檢查,並確保逃生路線暢通,嚴禁同學於校內燃放火箭砲及沖天炮等
危險性爆竹,並運用跑馬燈、標語海報、網站、於校內公告等方式及集會時機加強宣導。
二、 109 年「春節期間擴大防火宣導」事項
(ㄧ)推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
(二)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瓦斯使用安全
(三)兒童及身心障礙者等避難行動遲緩者之防火避難逃生安全
(四)住宅用火、用電安全及防火安全自我診斷
(五)訂定家庭避難逃生計畫
(六)春節期間禁止施放天燈及爆竹煙火施放安全規範
三、防火宣導標語
(一)使用電氣習慣好,預防火災沒煩惱。
(二)預防電氣火災, 4 不 1 沒有口訣:「不」超過負載、「不」損傷電線、「不」擺放可燃物、「不」用不插、「沒有」安全標章產品不使用。
(三)天冷用火保通風,闔家平安過好冬,正確安裝熱水器,居家安全有保障。
(四)火鍋圍爐熱水器,通風安全要注意;居家用火通風好,一氧化碳不來擾。
(五)風再強,雨再大,天再冷-使用燃氣器具應隨時保持與戶外良好通風,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(六)防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 5 要原則:要保持環境的「通風」、要使用安全的「品牌」、要選擇正確的「型式」、要注意安全的「安裝」、要注意平時的「檢修」。
(七)爆竹煙火危險多,合格標識細辨認,小心使用免災禍,平安快樂闔家歡。
(八)維護居家安全請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:價格便宜、容易安裝、易於檢測、即早通報、及早逃生。
(九)、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使用 3 法則:選擇檢驗合格產品、安裝於正確位置、定期清潔檢查。
(十)公共場所逃生 5 法則:安全出口保暢通、避難路線要先懂、危險場所不要進、火災發生勿驚慌、安全路線快逃生。
四、檢附防災宣導海報電子檔如附件,另宣導短片部分,請至網站( http://www.119.gov.taipei/)/影音專區,瀏覽下載。

:::

教育局訊息

https://mail.tn.edu.tw/
https://e-learning.tn.edu.tw/
https://survey.tn.edu.tw/
https://bulletin.tn.edu.tw/Default.aspx
https://odm.tn.edu.tw/SPEED30/Account/MultiLogin
http://voip.tn.edu.tw/
https://school.tn.edu.tw/
https://epassport.tn.edu.tw/
https://estdpassport.tn.edu.tw/
https://read.tn.edu.tw/
[ more... ]

評鑑與訪視

[ more... ]